放射医学研究所开展油画团建活动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515

方寸画布,写意人生

——记放医所首次绘画团建活动

20201112日,放医所的职工在工会组织下,在本所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团建活动,内容为油画临摹。下午1230,指导大家绘画的老师就早早来到会场,架好画板,备好油彩,等待学员们的到来。

下午1点,团建活动正式开始。作为长期从事实验操作的科研人员,我们的教职工大多没有画画的功底,但这不影响我们绘出佳作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没有受过系统美育熏陶的我们,今天就要在老师的帮助下提升一下自身的艺术修养,每天进步一点点,人生将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课堂上,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油画的发展史,指导大家开展名画的临摹。大家挑选了自己喜欢的画作,开始在画布上用铅笔轻轻勾勒出图像,再调色填涂,每个人都静心凝神,细细用笔,不一会,美丽的色彩就出现在每位画者的面前,或流光溢彩,或沉静淡谧,或活泼灵动,或大气磅礴。

经过三个小时的悉心打磨,每位会员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在宣誓墙前合影留恋,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很多老师表示回家要继续练习,并希望多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今后,工会将继续为全体会员服务,努力提供更多的平台让大家展示自我, 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