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团总支、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96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研究生全覆盖学习工作,20201118日下午13,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团总支、研究生党支部、各团支部在所号楼三楼会议室集体组织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羽川主持召开,团总支书记杨晓雯老师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集体学习,交流互动,重点发言的形式,周羽川同学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个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五个部分为重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同学们依次发言,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形成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周羽川书记谈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让我们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并对我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充满信心。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在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重大战略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实施重大区域战略中建功立业,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大局紧密结合。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青年学生要跟上时代潮流,勇于自我革新,全面提高本领,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更好得回报社会,在个人与社会的交融中实现自我价值、奉献力量。

2019级硕士生张月颖表示,殷忧启圣多难兴邦,2020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这关键时刻,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无畏艰险,为社会主义建设发光发热,为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

2020直博生曾靓表示,通过本次系统的学习,我了解到五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蹄疾步稳、乘风破浪,接受考验、不断胜利。即便遭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的多重影响,中国经济社会复苏水平业已远超大多数国家,由制度优势所带来的活力与韧劲,成了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最重要力量。学习全会内容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日常学习生活和科研中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放医所的青年学生们充分认识了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我们更加清楚在作为青年学生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追求,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现实机遇,把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绽放出青春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