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师生党员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385

202164下午根据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宣传部的安排,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21届毕业生党员聆听复旦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华山医院专家熊祖泉同志开展专题宣讲“‘医’心向党 为了人民——以华山医院健康扶贫之路为例”

熊祖泉同志带领在场听众回溯百年光阴,从复旦大学创办者、“百岁老人”马相伯先生和上海医学院创办者颜福庆先生于战火纷飞之中矢志不渝创办高校的故事讲起,梳理了华山医院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医院发展至今的历史脉络,探索“病人至上”、“为人群服务”的文化传统和精神基因的源头。熊祖泉同志回顾了华山医院的峥嵘年代,列举了以徐肇明教授为代表的扎根于农村的“指点江山”巡回医疗小分队、以张永信教授为代表的奉献大西南的援边人员、以张元芳教授为代表的“江西医疗队”等生动事例,栩栩如生地向我们描绘了一批默默做事、认真做人、不谋私利、求实严谨、乐观向上的老一辈建设者形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华山医院在职党员不忘初心,继承了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他们的扶贫足迹遍布祖国的边疆戈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放医所研究生党员马祥丽表示,华山医院的“平凡”到了落后地区往往就成为当地的“不平凡”,大城市里很常见的工作对于贫困落后地区很多都是第一次,不仅仅体现在医疗,这是国家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扶贫工作可以减小这些差异,随着国家的发展,会慢慢缩小差距,让更多人享受到同等的资源。为人民服务是没有差异的。我们要将孜孜不倦迎难而上的钻研精神、狭路相逢敢于亮剑的拼搏精神、默默耕耘始终如一的奉献精神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作为青年毕业生党员,我们即将投入到工作,更应当时刻牢记为人群服务的宗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让自身价值社会价值发挥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