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19

20201228日中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主要内容包括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批评与自我批评、线下民主评议、落实党群1+1制度。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羽川同志主持,支部共有党员23名,实到21名,出国1名,因实验而请假1名。

首先由支部书记周羽川代表放医所研究生支委年度工作报告,主要从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发挥5方面展开。研究生党支部制度完善,共设置支委3人,其中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认真执行党的政策方针和上级组织的决议,按期换届书记按时参加上级会议。党务公开,本年度党费已经收齐,合计53.4元。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借助所内网站,做好党务工作公开。本年度党群满意度100%2020研究生党支部新递交入党申请书4为入党积极分子3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结业32名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的23名预备党员转正。每月组织至少1次组织生活,记录完整,出勤率高。本年度共完成7次理论学习。特色支部活动有“七一”专题组织生活、华泾镇志愿服务活动、西苑党员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接下来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委带头发言,每位党员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根据重点检视内容,开展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党员相互之间开展评议,按照党员标准,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提出对其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充分发言交流沟通的基础上,每一位党员认真对照《复旦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参考指标》相关要求,填写《复旦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全面、慎重地评价支部党员的表现情况。根据支部评议意见,根据党员平时学习、科研和参与活动的综合表现,讨论决定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确定本年度优秀党员名单。

最后,周羽川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总结,概括出大家的共性问题,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积极主动性有待提高;科研压力大,结果不理想时容易焦虑;时间作息不规律,晚睡晚起情况严重;对未来规划不明确,面对选择时迷茫等。针对这些问题,周羽川同志提出一些建议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会增加大家对于理论知识的深入探讨环节,集体学习节省时间,提高效率青年大学习为例,可以充分利用党群1+1模式,带动群众同学的积极性,增加沟通交流的机会在科研方面,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实验,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平时抽空锻炼身体,释放压力,提高身体免疫力。

此次大会对2020研究生党支部整体工作进行总结,肯定成绩,反思不足,也对2021年支部工作以及广大党员们提出更高要求。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客观全面地评价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表扬先进,帮助落后,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到最优秀的自己,为放医所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