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482

2021722日中午,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份上海和暑期返乡参访实践安排。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有研究生党和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羽川同志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党支部指导老师杨晓雯同志出席会议。

首先,周羽川同志从这两天河南暴雨期间我们党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的抗灾事例展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是一部重整山河、改天换地的革命史、奋斗史,也是一部淬炼升华、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在未来党的发展过程中,广大共产党员应大力弘扬建党精神,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要践行初心和使命;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接下来,周羽川同志向各位同学推荐了一部经典的红色影视作品《觉醒年代》同学们一起在线观看了《觉醒年代》小视频通过视频观摩学习的创新形式,帮助大家更加直观、生动地学习党史,增进同学们对新中国发展史的了解。对于8月参访实践的安排,留沪党员同学初步拟定集体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对于暑期返乡的同学则主要为参访当地红色景点或纪念馆等形式。

最后,杨晓雯老师对这次党支部线上组织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予以了充分肯定,党员学习取得效果离不开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们的全勤参与及支部对所学专题的充分准备同时杨老师再次强调了暑期各项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即将到来的台风天气的风险防范以及同学们暑期返乡的防疫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