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实验室负责人和安全员

课题组负责人安全员
1
朱国英翟江龙
2卓维海张卫媛
3刘海宽刘海宽
4谢添武谢添武
5邵春林白杨
6陈红红张旭霞
7华国强徐小雅
8韩俊斌韩俊斌
9孔肇路孔肇路
10王英华王英华
11沈波沈波


课题组负责人职责:

1、各课题组负责人为各自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对校、所负责。严格执行校、所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并结合各自实验室的实际情况,组织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细则。

2、负责对有关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和“四防”安全教育,督促他们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3、经常组织安全检查,做好安全记录;发现隐患漏洞,及时处理。因客观因素自行难以整改的,必须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同时向所综合办书面汇报,以求得到解决。

4、指定专人负责保管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危险品、放射源和贵重仪器设备/材料单位分类贮存,做到责任到人,严格危险物品的审批、管理与使用登记制度,掌握危险物品的使用情况。

5、指定实验室安全员,负责日常安全检查工作。

6、发生事故时,须第一时间到现场组织处置,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上报相关情况、组织整改,杜绝事故再次发生;必要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实验室安全员职责:

1、实验室安全员对各自课题组负责人负责,并服从其领导。

2、须熟悉危险物品的具体危险性和仪器设备的性能,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3、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做好安全操作规程的指导和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危险物品的领用、保管和废弃物处置制度,确保安全。

4、每日认真检查各自实验室/办公室的用电和用水安全,并做好记录。

5、对实验室内电气设备应定期检查,禁止乱拉、乱接和超负荷运行;电源线路,电源开关必须保持完好状态,切实做到安全用电。

6、全面熟悉各自实验室的安全要求,配置必要的消防器材和个人防护用品,并确保其处于良好状态,并懂得相关消防器材和个人防护用品的性能和使用方法。